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陆助理“骄傲”了

2014-01-18 09:4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7日16时30分许,爬了一天 “格子”的哈尔滨工务段宣传助理陆井丰,拿着1月份的宣讲材料 《平平安安过大年》正要从办公楼里往外走,迎面遇到安全科主管人身安全的工程师王洪斌。王洪斌一见他就高兴地说: “你们的宣讲还真起作用,职工真是入脑入心了!”

原来几天前,王洪斌在调录音对讲机,听到尚志车间尚志工区驻站联络员宋青山和现场防护员何波的对话,对讲机里清楚地传来: “咱段的宣传材料不是说了吗,要加强联系,多通报情况,确保安全。咱可不能轻视了。”

形势任务宣讲教育是哈尔滨工务段党委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措施。调研中,他们发现职工对那些 “板着脸”照本宣科的说教式宣讲并不 “感冒”,虽然天天讲、日日说,可很难在职工的大脑里留下痕迹。

如何让宣传教育在职工头脑中“雪过有影,风过有痕”?该段党委通过分析,发现职工对自己习惯的语言更容易接受。于是,他们把枯燥的文件要求变成了 “职工嗑”,每月制作一期下发到各车间工区。他们还从职工中选拔了兼职宣讲报告员,利用工余时间结合本工区实际给职工讲解。

听完王洪斌的话,陆助理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材料, “再有个20多天,就是咱老百姓盼望已久的春节……人身安全一点事都不能出,即使弄个磕手碰脚的……”

看着看着,他骄傲地笑了。

赵红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