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票到校 车接进站 背扶上车长春站27年倾情援助残疾学生

2014-01-18 09:4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李海成

(杨滨 李海成)1月9日,长春站和长春市公交集团160路车队的10余名青年志愿者冒着-27℃的严寒,专程来到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将34名残疾学生接上大客车,送往长春站。

到达长春站后, “轮椅姐”朱立红等爱心班组的人员立即将他们送到了专门的候车区,并为他们开辟了绿色进站通道,单独安检、单独验票,一直将他们送上返乡的列车。

而在这之前的1月6日,长春站售票室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长春大学特教学院,为这里的特困学生送去了用党员救助基金购买的免费火车票及爱心食品。

1987年,全国唯一一所专门招收残疾大学生的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诞生了。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学生每年返程都是一件令家长担心、学校操心、学生烦心的大事。

长春站得悉这一情况后,主动与特教学院联系,为残疾大学生提供送票到校、接送到站、背扶上车的 “一条龙”助残服务,到如今已整整坚持了27年。

每到这些学生返程的时候,长春站总是提前和学校联系,预留票额,并将车票送到他们手中。有些残疾学生生活贫困,长春站还利用党员救助基金,为学生提供免费的车票和食品。残疾大学生上下车行动不便,车站就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学校接、到车站送,直至把他们送上列车,安排好座位。

2013年,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春站客运员朱立红还与长春市劳模、公交集团五星级司机刘振国共同发起了 “劳模手牵手,温馨路路通”的爱心服务。车站客运车间与长春市公交集团160路车队展开协作,共同接送这些残疾学生。

27年来,长春站共组织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1300余人次,平安运送残疾大学生2.4万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