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战场党旗红--内蒙古集通铁路大板工务段“三个出行”春运主题实践活动侧记

2014-01-17 11: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新宇 魏建国

内蒙古集通铁路大板工务段党委在“三个出行”春运主题实践活动中,以“春运战场党旗红”为实践载体,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在春运主战场上创先争优。

谈心交流,稳定职工思想。段党委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运输生产和现场管理的全过程。段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到一线13个生产车间及38个班组中开展形势任务宣讲和安全警示教育,通过与班组职工进行面对面宣讲,一对一谈心等多种形式,使职工认清紧张严峻的运输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同时,认真听取职工诉求,及时消除和化解职工不良情绪,激发了职工的干劲,有力维护了春运期间的职工队伍稳定。

强化包保,提升设备质量。段党委把确保春运期间线路安全畅通作为关键,通过狠抓班组日常业务技能培训和应急抢险演练,开展业务党课等方式,加强党员骨干的综合业务培训,强化全段党员干部职工对防“三折”和冬季维修线桥、隧道业务知识的掌握。组织党性强、技术精、作风实的党员骨干对管内安全关键和薄弱环节进行一对一包保,切实做到关键设备党员包保、关键环节党员卡控、关键岗位党员盯控。

模范引领,党员冲锋在前。段党委组建13支党员突击队,深入开展线桥、隧道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段党员干部职工以设备质量攻关为切入点,在工作中盯重点、抓难点,整治各类设备病害380处,更换重伤钢轨52根,成段更换钢轨475根,整治道岔55组,整治线路冻害7处,调配钢轨956根,确保了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图为现场为党员突击队授旗  摄影魏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