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脚板”郭俊钢

2014-01-13 09: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汉

郭俊钢,人如其名,身高体胖、性格开朗。他是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四公司武 (汉)黄 (冈)城际铁路项目部的一名技术干部,担任无砟轨道架子队封边工班班长。

在工地上干活儿时,有的工人干累了坐在地上不想动,郭俊钢和其他人员就立即赶上去,替工人扛压杆。一根压杆有三四十公斤重,一次就要走200多米。

“我来的时候体重95公斤,现在90公斤,自我感觉瘦得轻盈了。”郭俊钢幽默地说。

“我的脚板下面全是水泡,挑破了之后在原来的地方又磨出水泡,布鞋、皮鞋、运动鞋都穿过,实在是每天走的路太多了,现在脚板下面全是茧子。”郭俊钢说,他们天天跑工地,每个人都练出了一双 “铁脚板”。

“2013年10月8日至27日,我们在武城湖左线大桥施工,从6时上桥一直干到22时,午饭都是在桥上吃的盒饭,不管苦还是累,最后工程提前完工,换来了领导的笑容和工人们的骄傲,这才是我们最想要的!”郭俊钢微笑着说。

2013年11月16日从午后到22时,郭俊钢工班的工人们追着精测队的工人们施工,精调完一块就封边一块。工人们抬压杆都干劲十足,刚开始是2人抬一根,听说只剩下24根就全部封完时,大家兴奋得一人扛一根往前跑。 “当时那情景真是一个追着一个干,苦啊累啊的全都忘了。”郭俊钢乐呵呵地说。

项目部最后一块无砟轨道板灌浆完毕时,郭俊钢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邓昆伦 王立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