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讲堂”搬到无砟轨道施工现场

2014-01-13 09: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磊 王伟丽

(付磊 王伟丽)近日,贵广铁路无砟轨道施工掀起高潮,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二公司贵广项目部将 “小讲堂”搬到施工现场,就地解决施工中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了职工的欢迎。

在 “小讲堂”上,每位职工既是老师也是学生,现场比武,当场切磋技艺。据负责人介绍,“小讲堂”旨在通过小组成员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等手段,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小讲堂”的另一独特之处就是把课堂搬到了施工现场,理论结合实践,请大家都来露一手。

安质科科长臧孟起和施技科科长张柯一改以往把技术、安全交底念一遍的做法,而是将现场安全质量、技术管理“观察秘籍”相结合,毫无保留地 “抖露”出来与大家分享。

1月3日,臧孟起和几位技术管理人员聚在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现场说:“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关键是要注意平整度,注意底座板各单元高低、纵向错台,注意收面压光,注意控制标高,确保底座板高程在标准范围内。”

张柯讲到桥梁底座板凹槽施工时,提醒大家注意凹槽尺寸及中心位置设计要求,在凹槽底板拆模后要及时处理气泡及蜂窝,拆除凹槽模板时一定要防止其变形……

一名职工说, “小讲堂”的老师针对不同问题逐个剖析、解决,提升了我们的技术能力和业务素质,每个人受益匪浅,提高了工作效率,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