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供电段撑起“春运”郑西高铁“安全伞”

2014-01-07 17:3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凯民

“随着高铁运营里程的增加,新运行图的运行,高铁在春运中担负着重要任务,要认真抓好高铁安全生产,全力迎接‘安全春运’的到来”,1月7日,洛阳供电段召开高铁春运安全研讨会,高铁技术科科长唐伟对高铁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

该段管辖着郑西高铁75%的供电和检修任务,为了进一步抓好高铁安全生产,全力应对今年春运出现的新情况,该段下设供电、电力、变配电三个检查组,段领导和技术科科长亲自带队,奔赴三门峡南、洛阳龙门供电车间检查巡视设备,查找设备隐患,进行“记名式检查”。包保干部深入一线班组进行跟班作业,查看班组施工检修过程中各项安全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提出安全建议,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段针对郑西高铁的车流量增多和冬春运安全生产的特点,制定细化安全措施,明确分工和责任,按照检查表内容做到逐项检查,一项不漏。 该段加强安全卡控,针对高铁夜间作业和设备地处位置高,受冬季设备影响大的特点,把控好关键设备和关键地点,盯控好作业中的关键时刻和关键环节。

该段加强夜间作业照明,对设备检修到位,特别是对雾霾天气情况下,认真落实好冬季作业的各项安全卡控措施,对设备运行外部环境盯控到位。每日安排人员添乘动车,重点对鸟害、轻飘垃圾、有无临近营业线施工情况,进行巡视检查,目前已发现并处理鸟窝9个,轻飘垃圾2处。(张凯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