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间断打温 进库保暖 加配“粗粮”齐齐哈尔机务段“虎口”夺“食”控制燃油成本

2013-12-30 08:5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约赵红茹 周海红

(特约赵红茹 周海红)今年以来,齐齐哈尔机务段严格控制燃油成本,采取机车间断打温、深挖暖库台位和实施燃油低烧等方式,让 “油老虎”科学 “进餐”。截至目前,这个段今年已从 “虎口”夺 “食”745万元。

齐齐哈尔机务段担负着哈尔滨铁路局43%的货运量,加之地处高寒冻土地带,机车需进行冬季打温,每年仅燃油成本支出就要10亿元。

为降低燃油成本,这个段重新修订《齐齐哈尔机务段冬季打温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气温不低于零下10摄氏度时,对所有段内停留机车实施间断打温,负责机车打温的人员每小时对包保机车巡视一次,油水温度低于30摄氏度时启动柴油机打温,达到70摄氏度时即可停机。

同时,这个段制定 《齐齐哈尔机务段关于机车尽头站停机安全控制措施》,推行尽头站站内和专用线单机停机办法,并由段信息技术科自主研发出停机分析软件,科学管理机车停机时间。目前,这个段仅实施间断打温就减少机车用油时间3867.2小时、尽头站站内和专用线停机1.22万小时,降低成本支出150万元。

这个段还积极开展机车进库取暖活动,通过合理调配,在保证各车间机车正常检修的基础上,实现每天22台以上的机车进库取暖。同时,他们主动联系有闲置检修库的兄弟单位,又解决了8台机车的取暖问题。

此外,这个段大力开展燃油低烧攻关活动,给 “油老虎”加配 “粗粮”,通过给储油设备加装低烧水循环加热装置、加装机车吸油管电加热套、为机车燃油系统设置安全阀等,实现机车燃油低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