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酒香更得勤吆喝——上海局货运组织改革宣传工作纪实

2013-12-30 08:5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货运组织改革消息。当天,中央电视台《整点看财经》栏目第一时间播发上海铁路局货运组织改革准备情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全国新闻联播》通过连线采访方式对该局货运组织改革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6月15日,货运组织改革正式实施第一天,上海局货运组织改革消息再次登上 《人民日报》 《经济日报》 《光明日报》等报纸的显著位置。

6月20日, 《人民日报》 《经济日报》等媒体采访报道了上海局走上南京路步行街宣传货运组织改革的消息,人民网则将此消息在网站首页推荐。

10月21日至25日,30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聚焦上海局 “练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该局转变思想、走向市场的形象通过媒体报道深入人心。

货运组织改革以来,上海局坚持把货运组织改革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策划,创新宣传载体,全力抓好推进工作。截至目前,他们已在中央和地方媒体刊发报道500余篇。

精心组织,走出家门去宣传

“现在打个电话就能发货了?这么多年我第一次看到铁路职工在街上做宣传!”6月20日,王先生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看到身穿制服的铁路职工正在向大家介绍货运组织改革,颇有些吃惊。

跟他一样惊讶的还有天盟实业有限公司经理姚永涛: “真想不到铁路也做起自我推介来了,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在义博会上看到上海局的展台!”10月21日,这位铁路的老客户在义博会上发出这样的惊叹。

在南京路,上海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3000余份 《上海铁路局货运服务指南》,为800余人提供咨询服务。

义博会上,上海局设置13块灯箱广告,播放3部视频宣传片,分发近3万份客货营销宣传材料,与200余家参展客商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约10家,达成2列旅游专列开行意向。

这只是上海局变 “坐商”为 “行商”、组织开展营销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货运组织改革以来,这个局组织各地区货运中心专业营销队伍,采取电话联系、登门拜访、召开客户对接会等方式,主动宣传铁路货运,受到了广大货主的欢迎,铁路货运的影响力也在逐步扩大。他们共开展走访活动2802场、座谈会943场,走访客户1471家。

形成合力,打好宣传团体战

4万多份 《上海铁路局货运服务指南》被发放到货主手中,150多套货运营销宣传易拉宝在各货运中心和营业网点亮相;以 “改变”为主题的宣传画册和宣传片在上海局官方网站和微博推出,27块面积达550平方米的货运组织改革广告在管内多个客运车站展出,货运服务公益广告宣传短片在全局所有动车组列车上循环播放, 《上海铁道·高铁时代》等一批刊物成为推介货运组织改革的新力量。

在货运组织改革宣传过程中,上海局始终明确:做好货运宣传不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专项任务,而是一项全局参与的 “团体战”,只有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多方参与,才能打好、打赢这场战役。

酒香更得勤吆喝。宣传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促进了运量的逐步提升。货运组织改革实施以来,上海局完成日均装车数10354车,实现货运收入107.1亿元;完成接取送达98.2万吨,收入5407.6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