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驻马店车务段化肥运输进入“e时代”

2013-12-26 08:0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赵鹏 崔遂红

(王亚琼 赵鹏 崔遂红)12月13日,驻马店市昊华骏化集团业务经理刘新建在自己的办公室,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提报化肥运输计划,受理成功后高兴地说: “敲敲键盘办完手续,人不出门货行全国,我们的化肥运输进入‘e时代’了!”

入冬以来,全国各地农作物开始追肥保苗,化肥需求量节节攀升。为支援农业生产,驻马店车务段审时度势,认真梳理化肥运输服务链,提供 “点对点”服务,确保化肥运输一路绿灯。

这个段抓住货运组织改革的有利契机,在以往 “专人负责、进厂联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 “前店”作用,成立化肥运输领导小组,对货源吸引辖区内的化肥厂进行走访,了解其产量、供应、供销合同等情况,提前做好运力准备工作。他们积极宣传铁路电子商务规定,让货主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提报运单,并为货主提供计划预约、现车预订、装车受理和费用交纳等 “一条龙”服务。

此外,这个段提高 “后厂”工作效率。他们加强对日常运输的监控,制订高质量的调车计划,抓好装车预确报、劳力安排、夜班装车等关键环节,并实施优先承运、优先对位、优先装车和优先挂运的 “四优先”政策,确保化肥有请必装、随到随装。

截至目前,这个段已运输化肥538车3.3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