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工务段党委“三个注重” 凝聚安全生产正能量

2013-12-12 18:3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军

集宁工务段党委充分发挥政治工作优势,从安全理念征集、标准化行为养成、安全典型选树、业务技能培训等方面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增强保安全技能、规范作业行为,凝聚安全生产正能量,推动全段安全生产有序向前。

注重理念感召。该段党委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安全理念、安全警句征集活动。卓资东线路工区围绕集包线设计时速快、养护标准高的特点,提炼出了“干必达优、管必创标”的班组精神。兴和线路工区形成了“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班组理念,段党委对征集到的962条内容经过筛选,将126条职工自己对安全的理解、心里话经过浓缩、提炼,制作成图版,分别悬挂于各车间、班组,让安全警句、安全理念融入到职工的具体工作岗位中,成为全体职工的共同价值追求。

注重行为养成。该段党委通过开展安全事故案例巡回宣讲、“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安全知识竞赛、召开安全反思会等多种活动,发动职工撰写自己经历的险情,把职工亲身经历写出来,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提高职工的安全思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围绕安全法律法规、岗位作业标准、技术规范要求等,开展各工种岗位练兵比武、防断应急演练,提高职工的基本素质和业务技能。从日常行为抓起,积极开展线路工、探伤工、防护员等标准化岗位创建,选树各工种标准化岗位、党员标准化示范岗,让职工准确掌握作业标准,自觉学标、对标、贯标。

注重亲情熏陶。该段党委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把握一个“情”字,把一条条枯燥的安全警语,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展示在工区的安全文化墙上,使职工铭记于心并见之于行。在义丰、印河等多个工区职工更衣柜的柜门上,都张贴着家人饱含深情的安全寄语:“你是家里顶梁柱,安全千万要把住。”“你安全了、我才放心。”时时提醒职工牢记亲人的嘱托,做到“把安全带上岗,把幸福带回家”。 同时,开展十佳工班长、安全生产标兵、党员安全示范岗等评选,加大典型选树,以安全典型激励人,让职工在潜移默化中争当先进。(刘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