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辽工务段为建设新工区尽心尽力锡林郭勒大草原深处有新“家”

2013-12-10 09:1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斯花

“真没想到,新工区建得太漂亮了!” “不但住着舒心,还有夫妻间呢!工长,赶紧给嫂子打电话,这回她来可有地方住了。”12月1日,通辽工务段贺斯格乌拉线路工区工长高文和职工小吴兴奋地聊着。

地处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腹地的珠 (斯花)珠 (恩嘎达布其南)线是内蒙古东部地区煤炭运输的重要通道。这里虽然煤炭资源储量丰富,但无霜期短,天气寒冷。短暂的夏季过后,在户外作业的通辽工务段线路工更多的时间是与白毛风、沙尘、严寒等恶劣环境为伴。这里是沈阳铁路局管内工作条件最艰苦的地区之一。

沈阳局决定改善职工生产生活设施,在霍白线、珠珠线沿线新建八处工务车间班组房屋。为将这惠及职工利益的事办好,通辽工务段领导在建设前期就主动给设计部门当 “参谋”,在探勘、设计等环节提出合理建议,施工时积极当 “监理”,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如今,八处房屋已经矗立在草原深处。职工们在新工区楼上楼下看了几个来回,又有了不少意外惊喜:这里有专门的晾衣间,职工再也不担心白床单被煤灰染成灰色了;有带独立厕所和淋浴设备及双人床的 “夫妻间”,媳妇可以经常到工区探亲了;一楼门厅有鞋柜,大家进入工区都要换上拖鞋……一连串惊喜着实让职工感到了领导在新家功能设计上的 “煞费苦心”。

今年这个冬天,职工们将在草原深处温馨又温暖的新 “家”度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