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夜里,“千里眼”亮晶晶

2013-12-10 09:0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北风呼啸,气温骤降。11月27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光临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下降至-3℃。

22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 “坡里上行红外线轴温探测设备出现故障,请尽快抢修。”放下电话,杭州北车辆段维修工周子良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好抢修工具,驾驶员张立新发动汽车,朝探测站飞奔而去。

红外线轴温探测仪是一种检测列车轴承是否 “发烧”的专用设备,被称为铁道线上的 “千里眼”。一旦仪器出现故障无法正常探测轴温,热轴车辆成为 “漏网之鱼”,列车安全就无法保障。

22时30分,职工们赶到位于符夹线上的坡里探测站。借助手电筒的灯光,几个人瞪大了眼睛对室内主机和外部设备进行扫描式 “体检”,仔细查找 “病灶”所在。

5分钟后,故障点被找到,几个人麻利地给探头做好了 “手术”。设备睁大 “眼睛”,重新 “上岗执勤”。

23时,一趟货车通过坡里站,笔记本电脑显示:各项测量数据正常。几个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才感到些许困意。

王银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