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异地夫妻搭“鹊桥”顾小家为“大家”十堰车务段积极解决双职工异地分居问题

2013-12-10 09: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现在我们两口子都调到一个车站上班,既能照顾家,也不耽误工作,一家人彻底安心了。”12月1日,十堰车务段谷城站职工桂春学乐呵呵地冲笔者说。过去,这对家住谷城县城的夫妻分隔两地,工作地点都远在离家几十公里外的车站,两口子十天半月都难得见上一面。

该段像桂春学这样先后被调整到家门口,彻底解决两地分居问题的铁路夫妻就达62对。他们分布在襄渝线上424公里范围内的16个车站。因工作需要,很多双职工都分散两地,成了“牛郎织女”。他们顾不了家,孩子只能交给老人带,遇到老人生病住院,职工只能请假。有些老人来段工会反映情况。该段工会决定把解决双职工异地分居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因为铁路的工种多、专业性强,大多数职工只能进行同工种间的纵向调配,这限制了职工的调动空间。该段对职工进行多工种业务培训,提高职工的综合业务素质,做到一职多能。他们还调查职工家庭情况,按双职工和 “半边户”分别统计,根据个人意愿、单位统一调配的原则,先后为80余名职工进行工作调动,使分居职工家庭不再过“鹊桥”生活。

针对 “半边户”职工,该段工会在一些边远小站专门腾出单间设置 “亲情宿舍”,遇职工家属或家属带孩子来探望时,不仅住宿方便,而且还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小家安顿好了,职工没有了后顾之忧,职工和单位的心连得更紧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