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局教育加检查防控人身安全风险

2013-12-10 09:0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近期,太原铁路局将冬季人身安全作为安全风险卡控的关键点,以 “教育+检查”的方式,全面防控冬季人身安全风险。

这个局在普遍开展人身伤害事故“一事一训”警示教育中,注重对新入路、新转职、新提职的 “三新”人员,以及关键工种、关键岗位作业人员进行重点教育。朔州工务段组织老职工现身说法,提升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大同站邀请职工家属座谈讨论,增强职工保安全的主动性。

这个局根据工作实际,对人身安全风险点进行充分预想,健全和完善冬季作业应急预案,提前进行应急演练。安全监察部门采取模拟查、蹲守查、突击查、视频监控查等方式,加大对行车、调车、巡道、防护、单岗等关键岗位,电化区段、提速区段和客运专线施工等关键环节,以及作业繁忙、交接班、后半夜、风雪雾寒天气等关键时段的检查力度。

针对冬季采暖安全,该局由各单位主管领导牵头,对锅炉、土暖气、火炉以及风斗、烟筒等进行全面检查。在日常使用中,他们要求相关人员严格执行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和定期检验制度,加大对锅炉等关键设备的检查频次,确保设备状态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