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通大板机务段三措并举力筑安全“长城”

2013-12-09 09: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伟 步广学

进入12月份以来,为减少机车冬季惯性故障反复发生,迅速抑制近期机车质量波动的被动局面,大板机务段检修车间开展强化“机车质量、补强关键部位”动员工作,强化检修责任担当意识,在各类工作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教促防、防抓并治,筑牢安全长城。

首先,注重关键环节。该车间始终把机车安全质量作为生命线,坚持确保抓安全、保畅通。尤其进入冬季以来,机车惯性故障反复发生,该车间和本段职能部门配合,对运用机车进行一次补强性扣车整修,按柴、传、走、电、制动五大部分为重点,制定出16大项整修范围,查找故障原因消除质量隐患为重点,从管理人员到职工,上下一心,坚守岗位,确保了检修质量稳定。

其次,落实一线监控。专业质检员在深入现场中抓检修管理、工艺兑现、质量卡控、制度落实等方面入手,对中、小辅修现场作业流程进行跟踪检查,全面监督,把生产过程中每个细小环节纳入考核范围,责任细分,责任到人,让检修车间安全管理的“高压线”时刻带“电”,筑牢安全屏障。

其三,加强教育引导。围绕“机车质量、补强关键部位”的主题,积极组织学习材料,加强教育引导,突出重点,缺什么就补什么,干什么就学什么,进一步规范日常学习制度,强化学习质量,提高作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制定每日一题、每周一技、每月一考学习计划,由车间兼职教师及时检查日常学习效果,不合格者当月给予考核。

随着该车间各项制度的逐步完善,车间将着力凝聚人心,统一人意,提升人气、积极锻造和谐团队。用制度细分责任,转变职工的思想观念,加强了车间职能部门作风建设和安全质量管控能力,强化了干部下现场、查问题的自觉意识,有效提高了现场作业安全的可控性。(通讯员 张伟 步广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