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京地铁10号线全线轨通

2013-12-06 09:1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承光 明东

(承光 明东)11月24日1时40分,备受关注的南京地铁10号线提前实现双线轨通目标。

南京地铁10号线途经江北的浦口区、江南的建邺区、雨花台区3个行政区,是连接江南和江北的一条主干线路。线路全长21.6公里,共有车站14座。

南京地铁10号线全线铺轨任务由中国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工程有限公司承担。该工程道床形式多样、结构复杂、工序转换频繁、隔离式减振道床为南京地铁首次使用,施工难度大。自2012年12月8日开始铺轨以来,该公司面对在直径11米、双线总长7.2公里、29‰下坡的长江大盾构长大距离隧道中铺轨的施工难题,有效配置资源,动态调整施工,积极组织攻坚,加强安全监控,开展科技创新,增设铺轨基地和人工散铺作业面,对施工机具进行技术革新。在施工高峰时,该公司开设10个作业面同时展开施工,加快了铺轨进度。

该工程提前完工,对于12月30日电通、2014年1月30日冷热滑和5月份试运行都具有决定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