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西客专全线首座车站竣工

2013-12-06 09:1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庆林 时迎雪

(孔庆林 时迎雪)近日,中国中铁十局集团四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的大 (同)西 (安)客运专线太谷西站房建工程竣工。它是全线第一座竣工的车站。

太谷西站位于山西省太谷县水秀乡六门村境内,其主体建筑由站房综合楼、给水所、锅炉房、信号工区等组成。其中,站房综合楼主要设置候车大厅、售票厅、售票室、出站厅和车站办公用房等。车站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

大西客专北起山西省大同市,自北向南贯穿朔州市、忻州市、太原市、晋中市、临汾市、运城市,在山西省永济市跨黄河进入陕西省渭南市,再经临潼市至西安市。该线路正线全长859公里,其中大同至原平段设计时速200公里,原平至西安段时速250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