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冈城际铁路全线铺通

2013-12-05 10:1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昆伦

(邓昆伦)11月24日19时58分,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铺设就位,正线全长 35.984公里的武 (汉)(黄)冈城际铁路全线铺通。

除黄冈长江大桥外,武冈城际铁路的线下、线上土建工程及铺轨均由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施工。自2010年3月开工以来,该集团先后建成了湖北城际铁路目前在建4条线路中总跨度112米的路口特大桥提篮拱桥,建成了集5种梁型于一体的华容东制梁场,完成了我国最先进的Ⅲ型无砟轨道板施工任务,并用24天时间完成了73.56公里单线钢轨铺设任务,在湖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信用评估中始终名列前茅。

武冈城际铁路连接京九和武九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从黄石城际铁路葛店南站接轨引出,终至革命老区黄冈市新华村站,沿途跨越汉鄂高速公路、106国道,从鄂州段店镇三江口横越长江。武冈城际铁路2014年开通运营后,从武汉新站到黄冈东站仅需28分钟,将对黄冈融入武汉城市圈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