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通信段战低温 确保通信安全不松懈

2013-11-12 09: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强

(王志强)近日,寒流裹着阵雨袭击了郑州通信段管内地区,给这个段的安全生产带来严峻考验。据天气预报显示,这股冷空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郑州通信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全员上岗战低温、保畅通,确保强降温天气下通信设备绝对安全。

这个段启动段、车间、工区3级安全提醒制度,成立了10个安全卡控督导小组,深入车间、班组,对现场标准化作业和重点故障处理进行检查指导。他们还组织包保干部、班组骨干对关键时段、关键设备、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的检修作业过程进行盯控,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类突发问题。在检修作业的过程中,这个段要求检修人员通过听声音、看外观、摸接口、测参数,及时发现并处理通信故障。

这个段还积极开展冬季安全教育活动,收集整理冬季通信设备的典型故障案例,制作成安全提示卡,发给每名职工,提醒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

此外,这个段还进一步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认真做好应急救援物资的补充、管理、维护工作,确保通信设备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