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现场实战练精兵

2013-11-11 09: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过这次手摇道岔实战演练,我收获了很多,希望车站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演练和培训。”10月31日,深井子站实战演练结束后,新职工孙国斌说。

为提高新职工现场动手能力,沈阳车务段深井子站利用苏抚线线路大修施工、站内上下行线路全部封锁这一有利时机,组织车站部分行车职工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一次道岔失表非正常实战演练。

10时20分,演练正式开始。道岔失表后,车站值班员郑万军立即通知助理值班员钟山到现场检查。确认现场无异状后,钟山马上报告列车调度员,通知值班干部及工务、电务部门。

10时35分,站长带领职工携带手摇把、钩锁器等备品到达现场。站长对手摇道岔的关键点进行了说明,电务工长对转辙机的基本构造及原理进行了现场讲解,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均进行了现场实地操作。

演练结束后,站长组织职工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这种理论与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新职工掌握了书本上学不到的技能。

杨滨 刘洪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