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肇庆工务段茂名桥隧车间加强劳动安全管理

2013-08-30 11:3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近期,车间加强劳动安全管理,以拒绝违章,杜绝违章为切实要求,把人人生产安全,人人享受安全真正的落到实处。

车间对管内各施工点进行全面检查,并且制定相应措施,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同时以跟班方式对施工过程中,实工人员是否按标准化,规范化作业,上下班是否同去同归,防护体系是否键全等进行重点检查,以严字当头,以安全为中心,深刻的吸取教训,始终保持谨慎的态势。

车间专门成立以书记和主任为组长的安全巡查小组,对管内关键时段和关键岗位进行不定时,不定点的反复巡查,特别是对单独作业,作业繁忙时段,列车径路繁杂地段,交接班时间,以及风雨雷雾恶劣天气条件下作业等情况进行重点巡查,更严格把关,巡查做到认真细致,不大意,不敷衍了事,更做到环环相扣,环环把关,让安全不留死角,让安全更不留隐患,对巡查发现的违章为纪事件将进行严肃处理。

车间对防护设备和设施进行认真检查,对防护过程的监控绝不马虎大意,严格按《广铁集团驻(调度所)联络员,现场防护员及施工负责人联控办法(试行)>>,切实强化防护工作,同时要求现场作业人员要落实联防互控制度,督处和要求落实安全风险提醒,班中相互监督提醒,班后总结点评提醒,把防护过程的监控做到位,落到实处。

车间对安全思想和安全文化建设毫不松懈,将大力宣传和引导,让安全两字深深的印在每个职工的脑中,让广大职工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同时以标语,黑板报,短信,微博,口头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和引导,让安全警示教育深入人心,让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不断的强化,更启示广大职工时刻重安全,时刻讲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