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激战

2013-07-10 16: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辛礼柱 常乐

“线路发现安全隐患,请立即封锁线路!”7月8日17时43分,烈日炎炎的高温似乎丝毫没有减弱,呼和浩特工务段台阁牧线路车间毕克齐二工区工长郑福祥在集包线上行进行线桥设备检查时,突然发现K173+409m处路基下陷,2根轨枕悬空,立即向段调度和车间进行了汇报,并要求台阁牧车站驻站防护员卢建军请求立即封锁线路,同时登记邻线限速至120km/h。

“刚发现时仅有这么大一点。”郑福祥用两手比划出一个直径约80厘米的圆形。

然而隐患远超想象。18时20分,得到通知的局领导和该段党政正职及相关副职、科室负责人迅速抵达现场,位于集包线上行K173+409m大桥西侧桥头与线路的结合部,且塌陷空洞深不见底,随着道床表面的硬壳被逐渐凿开,现场所有人不由惊出一身冷汗——一条长约6米、宽1.5米、深2.5米的巨坑赫然出现在抢险人员的眼前,像一条巨大的伤口从大桥西头北侧的上行线道肩一直撕裂到南侧的下行线道心!

“马上将下行线封锁,通知附近所有车间人员立即来抢险。”19时04分,该段段长申万有一边下达命令,一边组织现场人员继续挖凿附近的虚土,以防还有更多未被发现的空洞。身高1.8米的台阁牧线路工区工长姚军,跳下深坑后头就立刻被没到了轨枕以下。“小心脚下,踩实了再开始作业。”盯控在现场的党委书记屈华不时提醒抢险人员注意安全。

20分钟后,该段176名干部职工组成的应急抢险队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指挥人员的带领下,将石碴装入编织袋后抗的抗、背的背进行搬运、回填至塌陷处,线路科副科长杨巴图和台阁牧线路车间副主任宋正杰也同职工一起肩扛手提搬运石砟。“突突突……”捣固组立刻将12台“一操一”、4台“一操二”小型捣固机同时发动,顿时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回荡在敕勒川广袤的旷野中,20名执机手分别在轨枕底和桥头与线路的结合部逐空逐缝依次进行捣固,扬起的灰尘如滚滚硝烟漫无天日。

此时太阳离地平线越来越近,现场的能见度不断降低,10余名职工分别抬着2台大功率探照灯摆放在线路两侧,一道道强光立刻将施工现场照得如同白昼。

19时44分下行线率先开通。T6303次旅客列车以25㎞/h的限速缓缓通过抢险地段。防护人员丝毫不敢大意,紧紧拉着警戒绳将上行施工人员与下行行驶的列车隔离开来,并不时吹响警示哨。上行线抢险激烈的进行着,补充石碴人员来回川流不息,将一袋袋石碴倒入塌陷处,连续工作1个多小时的小型捣固机执机人员手震得直发麻,不时有人来将他们替换下。

20时26分上行线路开通。一声汽笛响过,满载着旅客的1712次列车在夜幕中缓缓通过抢险地点,车窗洒出的灯光一晃一晃映照着一个个满头大汗的抢险队员,人群中顿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