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西机务段突出联动机制确保增运补欠取得实效

2013-05-28 12:4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成

包头西机务段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强化环节协调管理,以积极组织、重点推进为增运补欠工作抓手,协调全段各级力量做好机车检修、出库整备、人员配属工作,通过深挖机车整修潜能,合理安排人员交路,大力压减机车库停等办法措施,全力确保增运补欠取得实效。

这个段紧密围绕“大—秦”“包—兰”“包—西”等交路运输重点,根据机车使用、检修整备、人员安排等工作情况做出适时调整,实现段主要负责人随时掌握投入机车台数、乘务员班次、机车检修等情况。为大力压减机车入库检修停留时间,他们增派专人在机车入库前对走行部、受电弓、制动系统、整流装置等重点部位问题进行提前整理,按技术、分类别及时上报检修车间,车间经过梳理后将需整修部位、范围下发班组,确保班组在机车入库前已经掌握机车故障问题,压缩机车入库前停留时间。段、车间制定检修班组生产协调管理办法,明确各部件检修工作标准及时间,调整人员配备,使机车部件在拆解、整修、组装形成无缝对接,减少班组间部件移交时间,不断提升机车检修能力,实现机车库停时间的大幅压减。

作为压减机车库停时间的关键,机车整备效率是这个段增运补欠工作重点。为此他们积极采取“三确保、二接车、一外勤”机车整备工作办法,加强机车库内整备作业,由外勤调度员根据机车运用情况合理安排整备股道,接车人员提前进入接车区,做好机车备品交接准备工作,检车与抢修员同步作业,做到发现问题随时处理,车间各分管负责人组织机车库内调度,24小时不间断盯控机车整备出库情况,保证机车出入库安全顺畅。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利用学习会、出退勤时机组织乘务员强化学习机车连挂、调车作业、牵引运输等规章知识,压缩行车前停留时间,并针对运输要求,职能部门不间断盯控换乘作业点换班情况,运用科优化完善乘务交路,合理安排乘务员出退勤班次,按照日班计划提供相应机车台数,确保提供优质机车、充足班数,为夺取增运补提供可靠保证。(马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