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低碳持家”

2013-05-13 11:0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家别忘了关灯,不然既费电又有安全隐患!”每日下班后,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办公楼内总会听到值班人员的提醒声音。

日前,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加强节支降耗工作力度,大力提倡“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节省每一度电”的绿色工作理念,将低碳办公普及到每一间办公室。

为形成良好的节支降耗风气,该段领导干部躬行节俭,将以往的纸质办公改为网上阅办,需派车出现场时也秉承拼车原则。在他们的表率带动下,该段各部门上行下效、厉行节约,实行无纸化办公和公文双面用纸化。过去单面打印的废纸如今变废为宝,成为打印各种通知、文件的“新宠”。文件装订尽量使用回形针,做到反复使用。办公室离人关灯断电,杜绝不关机、不断电和长明灯的现象发生。

同时,呼和工务机械段加大对节支降耗工作的监督力度。办公室作为督查部门,严格审核各部门上报的办公用品请领单,按需分配合理发放,从细节处控制办公用品的管理和使用。日常会议不摆献花、不挂条幅,并严禁一次性纸杯的使用,在人人节支、处处降耗中聚沙成塔,低碳持家。(张英俊  李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