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培训让铁路职工全面提素

2013-04-09 18:4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芳

3月27日至29日,呼和浩特铁路局呼和浩特供电段举办了2013年全段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邀请5位媒体记者、编辑,从不同角度为生产一线的38名通讯员授课,帮助通讯员提高新闻宣传水平。

该段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组织生产一线文字功底较为扎实的通讯员参加培训,采用稿件点评、现场采访的形式,邀请到路内媒体资深记者和编辑,结合多年从事新闻写作的工作经验和收获体会,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写作、摄影技巧和如何编写手机报,以及提高见报率等内容,鼓励通讯员要热爱宣传事业、刻苦钻研业务、善于扑捉信息、善于观察事物、乐于吃苦奉献。同时,对通讯员采写的稿件和拍摄的新闻图片进行了细致点评,就如何提高新闻稿件的质量、写稿与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通讯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解决了通讯员在新闻创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

在理论培训结束后,呼和浩特供电段分组组织通讯员围绕当前开展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奉献呼铁 成长成才”主题教育和标准化建设等7个课题进行现场实践采访训练,采写新闻稿件,切实提高基层通讯员写作素质。(王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