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曹妃甸北检修队不畏风雨驱鸟忙

2013-04-06 15:2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志东

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上午,燕赵大地,渤海之滨烟雨蒙蒙,冷风习习,曹妃甸北检修队的职工们,在大同西供电段曹妃甸供电车间党总支书记宋振山的带领下,巡视线路。

寒风夹杂着冰雨,不停地抽打着曹妃甸北检修队巡视线路的职工们的脸。每年三月份正是喜鹊搭建鸟巢的高峰期,尤其是线路上的支柱,正是喜鹊搭建鸟巢的重要场所。大同西供电段曹妃甸供电车间响应段的号召,根治管内支柱上的鸟巢,加大巡视捅鸟窝的力度,最大限度的减少因鸟窝引起的跳闸。车间采取了缩短巡视周期等措施,由车间主任董建辉、书记宋振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巡视线路捅鸟窝。

职工们身着较厚的衣服,最外边一层衣服是米黄色防护坎肩,头戴棉安全帽,腰扎安全带,脚穿绝缘鞋,手里拿着捅鸟窝用的绝缘杆。在蒙蒙细雨的笼罩下,在冷风洗面下,职工们在迁曹铁路线上行进着,抬着头望着每一个杆塔设备,仔细观看是否有鸟窝。

宋振山书记一指前面的杆塔说:“看!那棵杆上有鸟窝!”

职工们立即准备捅鸟窝,一人在地面监护,另一人上杆,在保证绝缘距离的地方,系安全带,小心翼翼将绝缘杆伸向鸟窝,一下、两下,地面监护人指挥高喊:“向左边…再向左边点…”

搭建鸟窝的树枝,一个接一个被捅落下来,一个鸟窝好捅的三五分钟,不好捅的就要十来分钟。长时间的仰头,高空举绝缘杆,脖子、胳膊特别得酸疼,操作人脸上的汗水和冰冷的雨水混在一起,不时往下流淌。

宋书记继续向前行,看到鸟窝,就用对讲机告诉职工杆子号。

经过将近100分钟的艰苦努力,宋振山书记带领职工巡视完管内设备,走进唐海变电所等候汽车。宋书记问职工:“衣服都湿了吧?”

上杆操作的职工笑着说:“当然湿了!外边湿了一层,里边湿了一层,就中间的没有湿透。外边是雨水浇的,里面是汗水浸的。”

宋书记赶忙让所里值班人员倒上热水,让大家喝起来。宋书记说:“今天下着雨,气温又低,上杆子捅鸟窝,还要走上七八公里的线路,大家确实很辛苦,杆塔有鸟窝最容易造成供电线路跳闸,所以必须无条件根治,今天我们这组巡视七八公里线路,光鸟窝就捅下来11个,战果辉煌,不过我们不能掉以轻心,鸟窝被捅,喜鹊还会重新搭建的,咱们就和喜鹊来个持久战,看谁厉害。”

有的鸟窝连续捅了两三次,快的一两天搭建好,慢的要等上五六天。

曹妃甸北检修队真的和喜鹊展开了持久战,第二天,车间干部继续带领职工行进在管内供电线路上,巡视、捅鸟窝……(段志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