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风险管理,盯控关键点,扎实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2013-03-26 12:3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连英

赣州工务段针对管内设备基础薄弱、周边环境复杂,管内多高堤深堑,山区土质多粉化膨胀的情况,该段防洪工作领导组、防洪办未雨绸缪,早谋划,早部署,从“常态防洪、全员防洪、全年防洪、科学防洪”入手,为确保管内汛期安全打下扎实基础。

这个段从1月初就开始认真排查安全风险点。对管内路桥设备进行全线、全方位检查,对高堤深堑、桥隧涵设备、上跨设施等重点安全隐患处所仔细排查,掌控危岩危树、沿线水库、主、被动防护网、路外施工影响、赣龙复线、赣韶线、吉安、赣州站改施工的影响等情况。设置吉安、赣州、于都三个防洪储备库和沿线16个分库,清点并补齐各备料点工机具材料。2月以来,该段紧盯完善防洪应急预案、雨量计检查维修、防洪知识培训、防洪应急演练、机械动力设备和运输车辆管理、工程施工、防洪巡查等关键方面。组成了16个抢修分队和3三支抢险队伍,于2月25日前签订汛期抢修机械租用协议,保证汛期抢险人力物力随时调用。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认真进行梳理,登记造册,按轻重缓急分类管理,及时消除。

此外,这个段还专门成立巡山工区,强化对管内山体河岸的检查保养工作,并对京九线电改后桥梁避车台进行检查加固,确保汛期职工及旅客人身安全。

目前,这个段确定防洪重点地段66处,全部完成防洪重点地段标志牌埋设,防洪出巡60次,检查路桥病害67处,已处理58处,防洪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