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喜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滇中引水二期项目部松茂隧洞支洞正式进洞

2024-03-11 22:2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茁蕾

3月11日上午,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滇中引水二期项目部松茂隧洞支洞正式进洞。这标志着该段工程全面加速,为滇中引水工程的高质量推进增添了显著的一笔。 松茂隧洞嵌入于呈贡北干线,全长5170米,是一个符合城门洞型设计的无压隧洞。沿线地质构造和岩溶水文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洞身深埋在地下,地下水位高于隧洞底板,涌水及突水突泥问题风险较大。其中进口段、中后段与过沟段上覆有效岩体较薄,围岩软弱,成洞极难,易冒顶和塌方。 面对施工挑战,项目部始终坚持走科学化管理和精细化作业的道路,持续优化施工组织并落实高效作业原则。为将风险降至最低,项目部贯彻实施了严格进尺、严控爆破、严防扰动、严实封闭、严把支护、严守量测的“六严”原则,此外,项目部还不断加大与设计、监理、滇中引水总指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和协调力度,确保各环节紧密配合,无缝对接。 据悉,滇中引水二期工程作为云南省重要的水利基础设施项目,承担着完善地区水资源配置、提升供水安全保障能力的关键角色。该工程不仅是补全滇中地区水利设施网络不足的重要一环,而且对促进该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及提高居民生产生活标准具有深远的影响。通过加强区域间的水资源联接与共享,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将显著增强整个云南省对水资源的管理和利用效率,对确保区域长期水安全、推动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项目部将一如既往地坚守着“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施工理念,以及“守规矩、用科学、讲效率”的工作态度,齐心协力为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的胜利完工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