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天水国际陆港项目组织观看《中国铁建工会意外伤害急救知识讲座》

2023-12-15 21:0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麦香

(王麦香)高处坠落、机械伤害、坍塌挤压、物体打击、火灾、触电中毒、溺水……,面对意外伤害,如何正确运用急救知识进行科学施救? 为促进项目员工进一步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应对突发意外状况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氛围。近日,中铁二十局天水国际陆港项目工会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中国铁建工会意外伤害急救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中铁十二局中心医院医务处主任、康复科主任、骨二科副主任冯俊喜担任主讲老师。 冯老师从意外伤害的常见类型、意外伤害的急救技术、心肺复苏操作步骤等急救知识普及三个方面讲授了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实操如何第一时间判断伤者的生命体征以及如何进行及时有效的现场急救, 最大程度地挽救伤者的生命。随后对心肺复苏进行了详细讲解,让职工更直观地了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式。 通过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应急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让我们学习了事故应急救援理论知识,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创伤急救、应急救援实战技能,不但提升了我们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还让我们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