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举措提振通讯员创作热情

2023-11-02 00: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勇

近期,中铁二局企业文化部的2项新举措,很接地气,必将进一步提振通讯员们的创作热情。对企业文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促进了公司高质量发展. 杂志直达通讯员手中。中铁二局编辑的杂志《路魂》《开路先锋》,今年7月,编辑人员王赟耐心认真地统计在杂志上发表文章的每一位通讯员的邮寄信息,汇总后发至《铁道建设报通讯员》群上,通讯员们确认无误后,分别将杂志邮寄到每一位通讯员手中。较之以前杂志发至中铁二局各公司党群部门的做法,又前进了一大步。这不仅仅是一项送达方式的改革,而是一项打通与通讯员“零距离”的“感情牌”。当身处不同地方的基层通讯员在第一时间拿到杂志,看到自己在上面发表的文章后倍感激动和荣幸。一位基层通讯员对笔者感慨地说:“真没有想到,编辑老师们能这么细心周到,将杂志‘飞’到我的手中,以后要多写稿、写好稿,把基层的情况及时通过文学作品等方式,投稿给咱们的杂志。” 稿费直到通讯员微信。10月23日,我收到王赟老师通过微信发来的信息:“《路魂》第56期刊登的《游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稿费,请查收。”我不是看错了吧?稿费以前不是发给中铁二局各公司财务,然后由中铁二局各公司负责宣传的同志到财务领出来,再发给各公司通讯员的吗?而且往往是今年领去年的稿费。我又认真地看了一下信息,当我看到转来的80元稿费后,我才确认王赟老师不是在开玩笑。这种高效率地直接将稿费发至通讯员的微信上,在我从1983年开始向《铁道建设报》投稿并有稿件被刊用开始,至今40年的写作生涯中还是首次。通讯员尤其是在基层一线的兼职通讯员,为采写稿件常常要付出比他人更多的辛劳。中铁二局企业文化部能这么接地气,处处为通讯员们着想,将进一步激励通讯员们创作的积极性。通讯员们只有多写稿、写好稿、多投稿,把公司和基层的工作、生活、文化通过笔端反映出来,才能回报公司的关怀与厚爱。 近年来,企业文化作为衡量企业综合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指标,在增强职工凝聚力和提升企业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杂志,是企业文化的宣传阵地,是企业文化承载的载体,也是企业文化的外化形式。企业杂志是伴随企业文化演进的一个舞台,也是企业文化演进的一个历史记录。企业杂志对企业文化建设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从而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