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聚力攻坚全年任务目标

2023-10-11 21: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慕传

10月10日,国铁南宁局玉林工务段召开“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动员部署会,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9·16”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四个确保”强化责任担当,发动干部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全面打响四季度攻坚战,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

针对线桥设备经历中秋国庆长假、长时间运行,易出现设备疲劳、病害等情况,该段在10月7日上班第一天,就组织100多名段包保干部深入15个生产车间、102个生产班组召开节后上岗安全收心会、座谈会,重温安全规章制度,分析设备病害状况,带队巡查线路、带头整修病害、带班盯控重点处所,通过“检查、整修、销号”恢复设备良好运行状态。

面对秋冬季交替、台风“小犬”带来的风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该段及时启动管内黎湛线玉林至湛江、河茂线防洪、防台风应急响应。组织包保干部、巡防队员、工区职工分批分段冒雨巡查、排查防洪防风隐患,落实“防、避、抢”措施,有效应对大雨17个、暴雨13个、大暴雨2个,发现和处理各类隐患12处,守住了安全底线,确保了防洪防汛安全。

针对四季度管内施工进入高峰期、关键期的实际,该段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统筹安排本单位施工和外单位施工项目,加强设备大修工程施工方案审核,组织业务技术人员参加各施工点技术交底会,利用酷米手机终端系统检查各施工点的现场作业情况及风险项点卡控情况,派出30多名监控人员监控外单位涉铁施工,加强黎湛线大熊窝上跨桥及益湛线平改立下穿涵等工点检查验收,确保各项施工规范、安全有序。

针对天气转凉、钢轨设备易发生变化、进入防断重点时期的情况,该段根据黎湛线、益湛线、河茂线各线路区段钢轨状态,进一步优化探伤周期方案和各个区段的探伤周期,以长期压车股道探伤、非防断重点时期和防断重点时期交替期探伤、焊缝、道岔探伤和站场探伤等为重点,细化探伤作业计划,严把仪器调试、现场操作、精准判伤等关键环节。组织业务骨干回放分析探伤数据,安排干部现场跟班,指导现场严格落实探伤各项技术标准,严控探伤速度,全面提升探伤作业质量,有效预防断轨故障的发生。

同时,该段深入推进玉林、湛江地区片区集中化维修、管内10个生产车间实行维修体制改革、23个工区的生产布局及管辖里程调整、人员岗位调配等改革工作,组织段领导、科室包保干部、车间党支部书记“三支”力量下沉一线,与职工面对面“一对一”沟通交流,强化职工思想教育引导,凝聚职工力量,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强化安全规章约束,提高作业效率和劳动效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该段组织力量全面梳理排查安全管理、全年任务、防洪防汛、党建等重点工作任务,制定推进计划表,分类建立“攻坚任务”问题库,倒逼任务进度,明确责任人、整改期限和追踪销号的复查流程、标准。还运用每日交班会、周安全例会、专题会等分析任务进度计划,运用考核、责任追究倒逼任务落实,确保2023年目标任务攻坚战期到必成。(李慕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