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好青工入路第一课 系好人生职业第一扣

2023-09-19 23:1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大连电务段关工委 黄静萍

大连电务段关工委按照集团公司关工委、大连区域关工委和大连电务段党委的要求,9月18日,在大连实训基地为今年入路大中专学习上好入路第一课,他们把党史、路史、职业道德教育做为第一课的主要内容,让青工入路一开始就要系好职业生涯第一扣。 为了让青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真正让青工能够庚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命脉,关工委老同志黄静萍,把党史教育作为青工入路第一课的第一项内容,让青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她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讲到辛亥革命,从北洋军阀的黑暗统治讲到新文化的兴起,从“五四”运动重大意义讲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香港海员大罢工、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从大革命时的北伐战争讲到土地革命时期的南昌起义,从湘赣边界秋收起义讲到井冈山根据地的建立,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进到遵义会议……一幅幅鲜红的图片、一段段峥嵘岁月,青工们油然而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定。  为了让青工能够了解铁路发展史,大连电务段关工委的老同志黄静萍还主讲了《了解铁路光辉历程,凝聚青工奋进力量》,他们从吴淞铁路讲到中国最早自主设计建造的京张铁路,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完全自主修建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讲到京沪铁路、京九铁路、青藏铁路,让青工了解中国铁路发展史是就是一代代铁路人前赴后继、战天斗地的奋斗史,特别是进入新时代,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并跑、再到领跑的历史性变化,让青工更加感到作为铁路人的骄傲,关工委还趁热打铁,把铁路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讲解,让青工看到了铁路发展的美好前景,进一步激励青工为铁路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让青工能够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关工委同志还为青工上了《立足当下 放眼长远 在铁路电务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关工委老同志从职工道德入手,重点给青工介绍了职工道德定义、内涵、特点,特别是重点阐述了铁路人具备的七大优秀职业品质,老同志还现场讲解沈阳局集团公司先进人物事迹,从大连站大连客运车间值班员铁路榜样刘晓云百问不倒、百答不厌,讲到锦州电务段苦学苦练、诲人不倦的刘博,从大国工匠高铁动车段的唐云鹏讲到铁路榜样大连电务段金州车间金州二场工迟振象。一件件感人事迹,一张张动人的画面,让青工一入路就知道榜样的样子,座谈中青工们也都表示,一定要向榜样学习,立志见贤思齐,在铁路电务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