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断巩固高原铁路职工队伍 谱写行车安全新篇章

2023-09-16 23: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尼玛加布

高寒缺氧、在向恶劣自然环境作斗争的同时,坚持不懈地维护高原铁路的安全畅通,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巩固高原地区铁路职工队伍,大打安全生产的进攻仗,是安全生产逐年稳步发展。 青藏铁路起于青海省西宁市,途经格尔木市、昆仑山口、沱沱河沿,翻越唐古拉山口,进入西藏自治区安多、那曲、当雄、羊八井、拉萨。全长1956千米,是重要的进藏路线,被誉为天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冻土上路程最长的高原铁路,是中国新世纪四大工程之一,2013年9月入寻全球百年工程”,是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 一、做好高原铁路艰苦地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根基 青藏铁路公司管辖的线路、绝大多数处在高寒缺氧的无人区上,艰苦的自然环境和工作条件,给稳定职工队伍,抓好行车安全带来了特殊的困难。部分沿线班组生活上存在吃水难、入厕难、青年职工找对象难、住房难,解决好他们的各种困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巩固长年战斗在高原艰苦地区职工队伍,是搞好安全生产的关键。 二、抓好层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车间班组的行车安全 在落实和执行规章制度上,切实作到:严肃纪律、严守规章、严格管理,严明奖惩。在广大干部职工中,狠反违章,坚持对违章作业和事故“三不放过”原则。通过整章建制,在落实规章制度、劳动纪律和标准化作业过程管控下,取得了明显成效。 积极应用新媒体和互联网宣传的方式,发挥好微信传播迅速快和穿透力强的特点 针对需要解疑释惑和热点问题优先通过信息互动推送,由工会主动收集汇总公示,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地。 切实把握好青年职工独有的角色优势,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引导高原铁路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分享传播,提升高原铁路的美誉度和亲和力。 最大限度发挥好互联网新媒体的新闻宣优势。相比传统媒体,网络宣传有较强的时间自主权。结合重要荣誉颁授、先进生产者获奖等可预判的特殊场景和国庆、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党群部门提前策划宣传方案,将笔触与镜头时刻对准基层一线,统筹好宣传资源,把准切入时机和节奏,增强宣传效果。 实践告诉我们,要想保证行车安全。从路局到站段以至车间班组,必须要有一支勇于拚搏的确保安全生产的各级干部职工队伍。 近年来,行车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基础工作,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上还有很大差距。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加强高原铁路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巩固职工队伍,把安全生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