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学堂”培训 受欢迎

2023-08-19 18: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方方

(蚌埠讯)“起吊作业中发生事故时,应当怎样做,才能减少人员伤亡和事故损失,请大家回答。”8月18日,中铁四局一分公司徐桥安置房项目部安质部人员利用微信平台在“微学堂”群发起教学提问,一线施工人员踊跃答题。 该项目部自2023年进场以来,为做好一线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创新培训形式,扩宽培训渠道,利用微信传播平台,建立了一线工人培训的“微学堂”,为项目培训部门、工人之间架起了教育培训和工作业务交流的桥梁。据了解, “微学堂”群中有国家出台的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安全培训题库、中铁四局安全质量严禁红线行为清单、事故视频案例、施工操作规范规程等内容,可供一线施工人员查阅、下载,既免去了以往安全教育培训的来回奔波,又有效减轻了项目部培训部门的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项目部各部门、班组、一线施工人员如对培训相关内容和业务知识有疑问,可以随时在线咨询,也为一线施工人员对培训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提供了崭新的平台。 目前,该项目部已有近300名一线施工人员申请加入了培训“微学堂”,该平台已成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学习的好助手,受到了广大员工及一线施工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