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16标项目部:“廉洁风险点查找月”活动推深做实强作风

2023-08-07 22:0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杜晓言

为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廉洁风险点查找月”活动推深做实强作风。8月7日,中国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16标14局项目部,组织召开廉洁风险隐患排查活动启动会,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住底线、远离红线,进一步增强了廉洁履职、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截屏2023-08-07 下午10.04.50.png

党支部书记何伟(左)组织学习、经理阮超(右)提要求 

启动会上,项目党支部书记何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大家认真学习《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与要求》,并组织学习《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改进作风“六条规定”》、《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管理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纪律观念和廉洁作风。  

截屏2023-08-07 下午10.05.00.png

项目部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廉洁风险点查找月”活动启动会 

启动会上,大家通过梳理排查重点、风险类型、承诺方式与预期效果,明确活动对象、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具体步骤和工作要求,将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廉洁风险点排查与防控工作中,以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自觉性,营造“不想腐、不敢腐、我不腐”的防腐拒变氛围,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廉洁履职向是纵深延伸。  

截屏2023-08-07 下午10.05.10.png

项目部“廉洁风险点查找月”活动启动会 

会上,项目部对廉洁风险隐患排查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一是按照要求由党员干部根据岗位职责实际,列出职责清单,按照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管理制度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确定廉政风险类型,深入剖析可能存在的廉洁隐患,同时制定防控措施、进行风险承诺表决。二是对部室管理职权进行全面梳理,把握岗位责任人风险“查找关”,由项目部主管和分管领导严守风险“审核关”,对分管工作领域及个人工作范围查找出的廉洁风险点进行深度分析、科学评估,党支部严把风险“评估关”。三是会议突出对照《项目部部长、主任岗位廉洁风险识别、评估及防控措施表》,梳理出对外业务招待是否存在私心杂念问题、办公和物品采购是否存在营私舞弊现象、车辆管理是否存在公车私用行为,食堂饭菜是否存在铺张浪费现象。 针对以上查找的廉洁风险,项目部廉洁风险防控小组,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强化廉洁风险封控体系,分解责任,建立清单台账,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并对本次查找的廉洁风险源头,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宣传、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提高廉洁观念。 大家对各自的廉洁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都能自觉执行项目部上线、上墙、上会的廉洁方面的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参加组织学习,并按照廉洁履职的要求付诸实际行动,兑现了“岗位廉洁履职承诺书”的条款。大家一致认为“廉洁风险点查找月”活动,是一次检验会、提醒会和吹风会,对于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念好纪律“紧箍咒”、 拧紧廉洁“总开关”,让“合不合法、合不合程序” 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履职的思维习惯。 最后,项目党支部书记何伟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洁知识学习和廉洁警示教育,谨慎对待各项重点工作,注重工作流程的审批程序,做到每一笔业务都合法合规。同时,党支部书记何伟组织党员干部谈廉洁履职心得体会,进行廉洁知识竞答活动,巩固了廉洁月查找活动的成果。(林赤喜 杜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