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运洗涤忙不停 各部门全都来帮班

2023-07-22 22:5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上午一瓶水,下午一瓶水,不够!喝了多少水就出了多少汗;

上午一身汗,下午一身汗,不止!衣服干了又被汗水无数次湿透;

上午7点开始,下午6点还没结束,不停!无论是干部还是职工都在加班加点。

暑运期间,这就是沈阳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长春卧具洗涤车间每天的工作状况。

长春卧具洗涤车间日常担当长春-北京Z62次、长春-广州T122次,长春-昆明K2288次,长春-海口Z384次等11趟普速列车的卧具洗涤任务,每天洗涤被套、小单、枕套、头套帽9万余件,重量约22吨。

进入夏季,随着铁路客流量的逐渐增多,各种卧具备品的使用量也同步增加。为了准备一条龙洗涤设备的安装工作。在4月份,拆除了5台熨平机、洗衣机13台,保留性能良好的洗涤设备在更新前继续使用。

设备少了,人员也不足,工作量却大幅增加。特别是7月1日暑运开始后,大量临客开行,工作量剧增。

为了避免职工超劳,从7月15日开始 ,按照段里统一部署:每天安排科室11名干部和客运二队广州线的一个乘务班组25人到长春卧具洗涤车间帮班,主要从事熨平作业。

踏进长春卧具洗涤车间大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伴随着高分贝的机器轰鸣声,滚筒洗衣机、烘干机、烫平机同时开动,整个车间就像一个大号的“汗蒸房”。

烘干和熨平都是在高温环境下作业,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气,需要通过烟道排出,室内无法安装空调,因此在车间安设多台电风扇为职工降温。

卧具洗涤作业分为分检、洗涤、熨烫、整理等多个环节,最热最忙的是熨平环节。熨烫温度不够高就达不到消毒、熨平的要求,所以刚从熨烫机出来的卧具都非常烫手,所以再热的天,负责接收整理的人都要戴着厚厚的手套。

在高温、高湿的双重“烤”验下,洗涤工的工作服几乎都湿漉漉地贴在身上。

长春卧具洗涤车间每天为大家提供绿豆汤和冰镇矿泉水,准备了各种防暑药物。即便这样大家也几乎不去厕所,因为喝下去的水都变成汗水“蒸发”了。

洗净、烘干、码叠整齐的干净卧具源源不断地送上列车,这些在高温天里“蒸桑拿”的铁路干部职工,用汗水与辛劳换来了成千上万名旅客干净、整洁、舒适的乘车体验。(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