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吉林“进沪”列车提速 五彩服务牌提质升级

2023-07-02 20: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车次变了,车速提了,服务提质升级了。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沈阳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值乘的“进沪”列车吉林至上海K518/7次提高等级为直达特快列车,车次由K518/7次更改为Z518/7次,往返运行时间各压缩近10小时,实现24小时内到达。

此次调整是沈铁16年来最大幅度调整客货列车运行图,作为吉林省唯一一趟快速变直达进沪普速列车,K518/7次提速升级为直达特快列车,将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车次变了,车速提了,服务也提质升级了。为保证列车提速后旅客乘车体验,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从强化列车环境打造、提升人员素质培训、开展特色服务三方面入手,打造“进沪”品牌,确保旅客暑期体验“高速出行”和“星级软服务”。

“针对旅客的不同需求,开展特色服务,从细节上为服务注入温度,让旅客舒心、安心。”值乘列车员曹雅清介绍说:“我们定制了静音门止,减少开关门噪音,为旅客提供无干扰服务;准备了爱心便民箱,内有女性‘方便包’、一次性洗漱用具、酒精湿巾、耳塞、耳机、眼罩、数据线、奶瓶、宝宝早教卡、针线包、护手霜等物品,解决旅客旅途中可能碰到的问题,为旅客分忧,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

在乘务室的墙上,五个不同颜色的牌子,上面印着东方明珠的图案。这个“五彩服务牌”是提升服务的一个细节体现,根据老、幼、并残、孕不同旅客的需求,将“五彩服务牌”发放到旅客手中,一路重点照顾。

“这是我的联系方式,如果有任何疑问随时都可以找我,我24小时开机。”

7月1日,Z518次列车从吉林站始发,老人、儿童等重点旅客达25人。列车出发不久,列车长甘斌就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发给重点旅客。“我们乘务员每个人手里都有二维码,旅客扫码就可以了解列车基础服务设施位置及使用方法,最新儿童票、学生票等相关补票规定。还为儿童旅客开设‘安全一堂课’,普及列车安全常识,为老人发放呼叫器,一路提供送水、订餐等服务。为了应对暑运中可能遇到的大客流超员、旅游团体出行、汛期列车晚点等情况,我们班组根据职工特长,组建了‘爱心帮扶队’、‘旅游宣传队’以及‘应急小分队’,全力以赴做好旅客服务。”(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