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青岛公司工会开展“筑梦工地子女”六一儿童关爱活动

2023-05-29 21:4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慧娟 沈士杰

    本报青岛讯(姜慧娟 沈士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解决工程建设者与子女聚少离多的问题,进一步推进家庭建设、增进亲子感情,中铁二局青岛公司工会在青岛交通商务区项目驻地组织开展了“筑梦工地子女”儿童关爱系列活动。

    工会邀请了10余名“小候鸟”参观项目驻地,“零距离”体验父母的工作和生活,满足他们的团聚期盼,共同度过“六一”节日。项目部为孩子们特意准备了蛋糕、零食、玩具和童书,健康委员带着他们和父母一起制作手工蜡烛、进行亲子游戏,并送上精心挑选的节日礼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职工与子女之间构筑了一座爱的“连心桥”。

    随后,围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开展了家风家教活动。通过共读家风故事、共树家风榜样、共许家风承诺,引导广大女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厚植“传承好家风”思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来自不同岗位的女职工们立足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分享经验,忆家训、谈家风,进一步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此次“六一”活动将关爱帮扶与涵养家风结合起来,既拉近了职工与子女的亲子关系,又提升了他们的归属感与幸福感,体现了央企的人文关怀与责任,切实营造了幸福之家、和谐之家、书香之家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促进公司一线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中铁二局青岛交通商务区项目是青岛市TOD开发的“一号工程”,建设者们舍“小家”、顾“大家”,节假日期间都坚守在施工一线,全力以赴推进城市建设加速腾飞。下一步,青岛公司工会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家”字品牌,紧贴职工家庭和子女需求,把“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