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典”亮列车,伴您同行——民法典宣传进车厢

2023-05-25 23:0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心阁、左一琪、李强

5月25日,由汉口开往成都东的G3463次复兴号列车上,襄阳铁路公安处与襄阳客运段联合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五月也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对民法典的知晓度和认知度,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襄阳铁路公安处民警用真实的案例围绕乘车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以及“占座霸座”等社会关注热点向旅客们进行普法宣传。襄阳客运段“龙韵骧梦”乘务组通过深入车厢发放百余份民法典漫画图解宣传页,对旅客进行“一对一”的知识普及。

随后,列车工作人员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与旅客进行互动,参与答题的郭先生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对民法典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列车上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人受益,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