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点发力”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

2023-05-24 20: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近日,在重庆车辆段重庆西动车运用车间检修库,检修一班职工正在对动车组走行部进行认真检查。连日来,该段从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抓“两纪一化”以及提高检修质量入手,“多点发力”确保动车运行安全。

该段做好动车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动车组电气设备、火灾报警系统、散热系统等部件检查,要求随车机械师加强车组状态监控,巡视过程中强化配电柜检查确认,发现异常及时处置,同时做好灭火器、消防锤等检查。 

为强化作业标准落实,该段严抓“两纪一化”作业问题,组织动车车间职工对典型案例进行学习,深刻吸取教训,通过现场检查、音视频调阅等方式,加强对调车作业、随车机械师值乘、一级修检修、故障处置、应急处置等各作业的检查指导。

该段抓好汛期动车组检修质量,强化高压牵引设备、走行部、制动等关键系统的检查,同时加强散热装置的清洁以及上部客服实施、车门和电气防火安全检查。针对当前季节特点,该段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车统“181”故障的交接、处置和复核,确保动车组故障处置彻底,同时严格落实出库联检制度,确保动车组出库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