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廖家溪轨道专用桥 上部结构挂篮施工完成危大工程验收

2023-05-18 21:4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流淼 张春 林赤喜

5月18日上午,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17标项目部组织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第三方测量单位、第三方监控量测单位、总承包单位和施工单位召开廖家溪轨道专用桥P3、P4墩挂篮危大工程验收会议,建设单位结合验收小组现场核查情况、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资料、手续核查及各单位的验收意见,确认廖家溪轨道专用桥P3、P4墩挂篮危大工程验收通过。



截屏2023-05-18 下午9.43.07.png

验收会现场

为确保挂篮施工安全,项目成立了挂篮施工专项管理小组。挂篮组装过程中,由项目经理带班作业,技术人员及专职安全人员全程旁站、跟班值守。挂篮各部件在使用前均进行了调试组拼,调试组拼后,由技术人员仔细地检查各部件联接牢固情况,确保各接头焊缝无开裂、各杆件无变形,各联接配件齐全、尺寸符合设计要求。挂篮组装过程中,施工人员及桥墩上下层同时作业的安全防护设施均按要求执行落实,在吊装过程中,由专人指挥,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吊装作业区范围内,进一步保障了挂篮组装过程的施工安全。

为顺利推进梁段悬臂浇筑施工,项目针对主梁特点进行了挂篮预压试验,通过预压的手段检验挂篮整个系统在各种工况下的结构受力以及机具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系统在施工过程中绝对安全和正常运行。通过预压掌握挂篮的弹性变形和非弹性变形的程度和大小,更加准确地掌握挂篮的刚度等力学性能指标,借以指导挂篮的立模标高,为施工监控提供可靠的参照数据,确保主梁施工线型、标高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

验收会上,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依次进行汇报,建设单位结合现场踏勘走访及核查相关资料、手续等,结合设计和监测等单位依次发表验收意见,商讨后一致认为廖家溪轨道专用桥P3、P4墩挂篮危大工程施工准备工作已完成,相关资料、手续已完善,予以P3、P4墩挂篮危大工程验收通过。本次挂篮危大工程的顺利通过,为全面抓好工程安全、质量,按期、优质、高效完成廖家溪轨道专用桥全桥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挂篮主要应用于廖家溪轨道专用桥上跨嘉陵江范围连续梁悬臂浇筑法施工,是承受悬臂施工浇筑的混凝土重力的临时支撑钢结构。挂篮系统主要由主桁系统、走行系统、锚固系统、底篮系统、悬吊系统、平台及防护系统、模板系统等组成,各部分自成体系,相互独立且又相互联系。本桥挂篮采用菱形挂篮,主构架由[]40b普通热轧槽钢组成的矩形截面杆件构成,前横梁由双HN600*200H型钢组成,底托系统前、后托梁均双HN600*200H型钢组成,底纵梁采用HN500*200H型钢组成。吊杆采用φ40精轧螺纹钢(PSB930),吊带为30厚Q345钢带组成。挂篮悬臂浇注所能承受连续梁梁段最大重量为419吨,悬臂浇注连续梁梁段最大分段长度为5米。

(陈流淼 张春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