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

2023-05-08 21:4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以“打基储补 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为着力点,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推进铁路绿色发展。

该段切实强化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特别是“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充分运用段手机报、宣传栏、宣传挂图、班组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环保宣传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的环保意识。他们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以段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段《环境保护职责分工管理办法》,将环保工作纳入段总体工作安排和议事日程,每季度召开一次环保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协调解决段环境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他们明确各车间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制定了6项环境保护工作目标,执行环境保护工作“区域负责制”,将集团公司下达的环保考核指标,按永壁、南新城、阳泉、保定四个区域进行分劈,本车间、部门的环境保护工作负责,设立车间环保兼职人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确定本车间、部门环保重点工作及工作计划,逐项抓好落实。他们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加强工业污水排放监测能力建设,为永壁、南新城、阳泉、保定、衡水五个污水处理站配备污水在线监测设施,实现污水达标排放监控、污染物数据源点采集。充分运用机车、设备春季鉴定的有利时机,全面治理机车、设备“跑、冒、滴、漏”小而广故障,严控污染问题风险。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