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措并举”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2023-05-06 23:0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玉明

乌鲁木齐讯(周玉明)今年以来,兵团建工市政交通集团天山建筑工程公司结合党风廉政教育、党纪国法教育,三措并举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牢抓实。

抓实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兵团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规定,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国法;组织党员、项目管理人员、中层以上领导观看《底线》、《伪装者的真面目》等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

抓牢责任落实,守牢廉政底线。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部门、各项目,形成全员参与、人人有责;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考评、民主评议的考核机制,及时进行督促、检查、指导、调整、纠治;开展廉政承诺,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共同营造廉荣贪耻、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

抓好节前提醒,强化廉洁自律。在重大节日和时间节点,召开廉政会议、开展廉政谈话,发送廉洁短信,敲响廉洁“警钟”;成立督查小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对重点内容开展不间断、多批次的督查;畅通举报渠道,设置作风纪律举报电话,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