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紧扣实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3-04-28 22:5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免疫力”。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专题部署,紧扣实际,营造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氛围。

该段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他们整理、剖析近年来铁路、地方腐败和违法违纪等典型案例。通过领导示范学、党员集中学、视频警示学等方式,全面加强对全段党员的教育引导,强化他们的身份认同和思想自觉,增强“节点”教育的效果和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该段组织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放大学习效果。他们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做到责任清晰、权责对等、责罚一致。段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督促各级管理人员带头遵守工作纪律,通过不定期抽查与阶段性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紧盯履职情况和效果,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追责问责,引导党员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保持队伍的纯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该段还通过加强对干部作风建设的经常性提醒,坚持打好廉政“预防针”、念好“紧箍咒”,形成强大的教育、警示、震慑工作合力。他们坚持不定期提醒谈话和节假日廉洁提醒约谈制度,以关心爱护干部职工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改进作风方面的有关情况为重点,常态化开展谈话提醒,了解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工作作风,帮助改进提高,鼓励其积极进步。同时,对节日期间发现的违纪问题持“零容忍”态度,注重抓实节前监督检查,畅通职工监督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营造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