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七旬老人走失 襄阳铁警深夜助其归家

2023-04-26 22:2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玉倩、李涛

ͼ1 (2).jpg

图1:民警与走失的七旬老人聊天

随着父母年龄的增大,老人的记忆力也会逐渐衰退,老年人独自出门后,很容易走失。“五一”前夕,4月25日,一名武汉七旬老人离家来到襄阳,却不记得家在哪里、家人联系方式。襄阳东车站派出所会同襄阳东站工作人员帮助该老人平安归家。

4月25日20时许,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襄阳东车站通报:车站有1名老奶奶神情恍惚,言语表达不清。接报后,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李道修、耿鑫迅速赶到老人身旁。为了安抚老奶奶紧张情绪,民警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认真倾听老人的倾诉,从只言片语中获取有效信息。经多方查证,原来该老人名叫杨某珍,家住武汉,因家庭琐事出现争吵,一气之下出门散心。民警随即联系上老人儿子,“母亲患有记忆力障碍等多种疾病,真的没想到,出门之后跑了这么远,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助,万一中途出现了意外,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22时许,民警给杨奶奶准备了晚餐后,送其登上了返回武汉的列车,并叮嘱杨奶奶的儿子在汉口站接回母亲。看着杨奶奶的平安离去,民警和襄阳东站工作人员才松了一口气。

ͼ2 (2).jpg

图2:民警及工作人员送老人上车

铁路警方提醒:家中有患病老人,子女应每日与老人取得联系,关心关爱老人的身心。若老人出现走失,第一时间向警察报警寻求帮助。

(何玉倩、李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