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晶一行到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巡检

2023-04-24 21: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流淼 张春 林赤喜

为进一步加强重庆市市政轨道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强化行业质量监管,4月24日上午,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监督科科长李晶一行到中国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廖家溪轨道专用桥进行质量巡检,检查组现场踏勘后检查内业资料,并在17标项目部组织召开巡检反馈会议。重庆市铁路集团建设管理部、总承包部工程管理部、监理单位、17标项目经理顾贺云等有关人员陪同巡检。



截屏2023-04-24 下午9.13.38.png

召开巡检反馈会议

李晶一行在廖家溪轨道专用桥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轨道专用桥建设基本情况及质量管控情况的介绍,李晶对廖家溪轨道专用桥的施工组织及质量管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施工现场管理到位,文明施工良好,标准化作业程度高,质量管控措施得当,墩身外观质量好。

李晶强调廖家溪轨道专用桥是实现“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井口站-九曲河东站区间与一期2025年12月底同时通车”节点目标的关键线路,工期紧、任务重,要树立质量管理常态化意识,以标准保质量,以方案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以质量促进度,各级单位要切实做好质量巡查,通过质量巡检,加强工程施工过程中质量控制,对发现的工程质量问题及时反愧督促立即整改,强化质量意识,提高工程质量,保障工程安全。

据了解,廖家溪轨道专用桥起讫里程为YK45+056.344~YK45+861.244,长805m,桥梁处于两段纵坡上,其中342米YK45+056.344~YK45+398.000线路纵坡为5‰, 463米线路纵坡为11.5‰,变坡曲线R=8000m。桥梁位于井口站-礼学路站区间,跨越嘉陵江,大桥桥型为钢斜撑空腹连续刚构,桥跨布置为150+245+190+130+85,桥面宽度13.6m。小里程侧接区间路基,大里程侧接廖家溪引桥3×45m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其中P1、P2墩为墩梁固结,其余墩台设置纵向滑移支座,P1~P4墩采用钢筋混凝土空心墩,P5墩采用实体花瓶墩,0#台采用U型桥台,基础均为桩基础!(陈流淼 张春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