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16标项目部:迎来“‘媒’好相约。共见品质”媒体开放日记者团

2023-04-19 21: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杜晓言

为打造巴渝快轨、创建示范工程,打响中铁建重庆区域具有一流社会影响力的金子招牌。4月19日,中国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举办“‘媒’好相约 共见品质”2023年首次媒体开放日活动、走进16标14局项目部进行现场采访。

此次活动邀请了人民网、华龙网、上游新闻、重庆之声、中国交通报等主流媒体记者,来到智慧工地信息化中心、中梁山隧道进口示范项目现场,进一步加强中梁山隧道施工与媒体间的信息交流沟通,为深化智慧化工地建设成果与媒体采访推广经验搭建了沟通平台。



截屏2023-04-19 下午9.45.53.png

项目部经理阮超为媒体记者讲解中梁山进口不良地质及管控措施

在智慧工地信息化中心,媒体记者先后参观了工艺工法视频展示、信息化监控展示、安全体验馆展示、沙盘演示、企业文化等板块,了解该项目采取智慧信息化手段与现场施工实况对接对安全预防、质量受控等取得的成效,以及党建融合生产、技术创新方面的举措及相应成果。



截屏2023-04-19 下午9.45.59.png

项目经理阮超为媒体记者讲解智慧信息化中心沙盘演示施工综合情况

在中梁山隧道进口现场,摄影录像记者聚焦衬砌防水层施工、衬砌钢筋施工等进行现场实拍,听取了中梁山隧道暗挖法施工基本情况、安全质量管控措施、重难点施工控制要点及施工生产推进情况,实地拍摄了二衬数字化养护台车、防水板铺挂台车、智能化衬砌浇筑台车、自行式液压滑模栈桥、混凝土湿喷机械手、超前地质钻机等隧道工装配套设备和超前探孔、初期支护湿喷机械手、仰拱浇筑施工等标准化施工工艺。

活动以施工现场为主线,为媒体记者提供了内容充实,重点突出的施工难点、进度节点和宣传重点,项目经理吐字清晰、对答如流的采访,让各位媒体记者找到最佳采访采写的感觉。

项目经理阮超充满信心地对媒体记者表示,将发挥智慧工地信息化行业领先作用,深入推行“金三角法”安全创新管理、一主三点九线“全方位”技术管控方法,确定“轨道交通复杂地质长大隧道新奥法施工风险控制与环境保护研究”的科研创新课题,助力提升项目标准化管理水平,争取在安全、质量、进度、工艺环水保管理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保障工程施工安全优质高效连续推进,把中梁山隧道打造成为重庆市轨道交通隧道施工标准化施工的亮点工程和标杆示范项目。(林赤喜 杜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