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洋吕铁路捷报频传,节点工期如期兑现! ——洋吕铁路2标建设一日喜结“双硕果”,首孔槽型梁浇筑完成、4联连续梁全部合龙

2023-04-18 22: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欣 袁铭露

4月1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由东华代建、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洋吕铁路2标项目建设一日喜结“双硕果”,首孔槽型梁浇筑完成、4联连续梁全部合龙!

据悉,洋吕铁路2标项目共有槽型梁5处,本次浇筑的为跨洋口运河特大桥1-48m槽型梁,为现浇单线简支槽型梁,采用落地式钢管支架施工,梁端处梁高4.25米,跨中梁高4米,全长49.2米,设计方量481方,首孔槽型梁的顺利浇筑,为后续槽型梁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跨港城中通道连续梁全长147.5m,是洋口运河特大桥的重点控制性节点工程。该连续梁共设计2个边跨合龙段和1个中跨合龙段,目前已完成全部边跨合龙。本次中跨合龙采用挂篮悬臂灌注法施工,合龙段长度为2m,梁段混凝土体积13m3,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实现架梁铺轨创造了良好条件。

劳动竞赛硕果丰,捷报频传振军心!一天完成两个重要节点是洋吕铁路火热开展劳动竞赛取得的显著成效。自洋吕铁路劳动竞赛开展以来,项目部坚决发扬中铁上海工程局“敢打敢拼,争雄夺冠”的小杨村精神,多措并举克服施工干扰,各工点24小时火力全开,全力保障各项工程节点如期实现。一是制度先行稳大局。针对协作队伍和项目管理人员分别出台“决战决胜170天”和“争创一流 建功洋吕”等2套劳动竞赛制度,确保竞赛开展有据可依。并将剩余工程量按照月、周、日层层分解细化,提前内部节点工期,主动进行自我加压。二是专人专项强部署。根据施工重难点将剩余工程划分为3处工区,分别配置3名副经理带队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并由集团公司、公司成立督导专班和钢桁梁、北渔站站改专班工作组,加强上级监管力度。三是奖惩并举树典型。研究制定合理的考评办法,每周评选优秀协作队伍,每月选树“洋吕之星”,即时兑现竞赛奖励,公开各队伍每周计划完成情况,有效激励全体参建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反思总结应变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坚持召开周生产交班会和每日现场碰头会,持续盯控现场,及时、主动反馈问题、总结经验,不断优化施工部署。

项目大干至今,累计完成产值80203万元,墩台身546个,项目共完成土方填筑37.645万方,连续梁浇筑全部完成,加工钢桁梁890吨,累计完成控制性节点68个,月月超额完成施工计划,整体工程进度已完成85%,各个关键工点均处于可控状态。

下一步,洋吕铁路将继续保持大干良好势头,充分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快速铺开后续槽型梁施工和连续梁的整体张拉压浆及梁面附属施工等作业面,持续掀起项目劳动竞赛大干快上的热潮!(张欣 袁铭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