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阳铁警:请不要为了“捡钱”,而翻越铁路防护网

2023-04-18 22:1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当阳车站派出所 林吉

“4月中下旬开始,农村夜晚开始捡蜈蚣了,一条接一条好过瘾,感觉就像在捡钱”,湖北当阳的老乡笑着说道。

据了解: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杜绝村民为捡拾蜈蚣而翻越铁路防护网进入铁路线路等案事件的发生,襄阳铁路公安处当阳车站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沿线村庄、学校、中草药收购点等场所,通过现场讲解、张贴宣传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把“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民警通过添乘检查、视频巡查、夜间清查等方式对辖区线路进行全时段、高频次的巡查防控,筑牢铁路运输“安全线”。

当阳铁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之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贰佰元以下罚款。各位想捡蜈蚣的朋友,请不要为了“捡钱”,而翻越铁路防护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