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党委围绕中心抓实学习培训

2023-04-05 02:2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近年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党委结合形势任务,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层层推进,推动学习培训走深走实。

每月一培抓学习。该段党委结合标准化规范化队伍素质达标建设及各专业科室、车间创建实际,安排学习培训计划。参学对象主要为车间干部、调度员、参会的工长或班长,学习过程使用执法仪全程录像上传系统;参学人员统一使用段下发《业务学习记录本》,做好个人学习记录。    

每月一练促提高。该段党委划小单元、常态化组织推进每月一练,由车间干部和车间技术教员具体实施,组织工区职工全员参与,至少每季度覆盖一遍;重点围绕工务上线作业常用惯用的安全、技术规章条款进行演练,开展应急演练的同时进行防洪、防断、防胀布控演练。    

每周一讲夯基础!该段党委要求各车间根据职工教育科每周事务通知,通过段“视频会议系统”平台组织干部和工班长参加学习,每次学习签到使用段统一定制下发的《业务学习记录本》记录学习内容。专业科室安排相关车间主任主讲时,必须提前做好教学课件准备,并准时开讲,其他车间同步收看做好学习签到和记录。

每周一学重实效。该段党委安排的学习内容涉及全员性、适应性安全培训项目,涵盖铁路劳动安全培训、防洪安全培训、调图安全培训等。集中学习全程录制音视频,组织人对参学人员本周学习要点内容进行抽问,参学人员本人手工签字,学习视频上传安全信息系统各车间“职教视频”模块,在职工教育科NAS云服器保存不少于1年。

为增强学习培训实效,在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切实发挥作用,该段围绕中心工作,成立“学技练功”骨干队伍,结合安全生产等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分众化、互动化层层推进,实现全员覆盖,营造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